G·秋鸿拾柒

磕的CP很多,人体废物一枚,擅长可爱风,正在认真学板绘
打死不退ch圈!!!!!
亲,我们幸福并感激着!

一些《万里归途》观后感


会有剧透,慎看



















今天去看了《万里归途》有很多感触,这里简单叙述一下——

  首先,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堵车这一场景。

  同样都是堵车,在努米亚,主角一行人耳边炸响的是袭击的炮弹,而主角回到北京家属楼后,在耳边兀地炸响的却是象征新年的烟花爆竹。那一瞬间,我和主角都吓了一跳,也同时呼了口气——哦,这是在中国。毫不夸张的说,那一瞬间,我的情绪管理失效了。对啊,我在中国,我在家里,在安全的家里。

  其次,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努米亚的边境官哈桑与老宗的对话。

  在后来二人终于成为朋友的时候,哈桑说这片土地上充满了诅咒,眼里流露出淡淡的忧伤,而老宗告诉哈桑要心怀希望,中国也是经历了百年的斗争和努力才一步步从千疮百孔走到了如今的富强。说真的,看见哈桑欣慰的笑容,我也笑了。是啊,有时候看见国外的动乱,看到的亦是以前的中国,幸而如今的中国车水马龙,国泰民安,我们纠结的是吃不吃的好,住不住的好,而不用在某个角落里咒骂战争带来的灾难。

  最后,不得不说电影传达的信息很细节,有一处我仍然记得。

  在故事的开头,原本老宗可以搭专机回国的,但他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一位台湾同胞,自己暂留在了努米亚,这一点我从开头记到现在,就是说——亲爱的台湾同胞们!你们啥时候回来啊!不过就算暂时回不来也不用担心,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我们都会记得你们的!(但是还是回来最好)

  综上,我想电影想传达的一方面应该和现在的俄乌冲突有关,中国不干涉他国内政,同时希望世界和平。而我们要知道的是所谓和平,不过是两次战争之间的时日,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和平的日子长一些,切莫做隔岸观火,拍手叫好,幸灾乐祸之人。




(就是一些个人感触,一些小点就不一一赘述了,同志们评论区讨论吧)





评论(1)

热度(11)